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禁毒小卫士胡钰晨:向阳而生 逐光而行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6-06 10:00:00 】 【 来源:阳光米易

640 (13).jpg


  “同学们,陌生人递来的‘糖果’‘巧克力’,不熟悉的朋友送来的‘聪明药’‘神仙水’,这些都有可能是新型毒品的‘变身’。毒品已经学会伪装,我们可不能轻易上当……”眼前这个正认真给大家讲解禁毒小知识的女孩叫胡钰晨,是米易县第二小学校五年级三班的学生。活泼开朗、品学兼优的她,去年被评为了攀枝花市新时代好少年。

  

  在今年4月-5月,全省首届“禁毒小卫士”评选活动中,胡钰晨通过线下初评、网络评选、专家综评,在全省700余人中脱颖而出,成功评选为“禁毒小卫士”。

  

  11岁的胡钰晨,不断学习禁毒知识,积极参与禁毒公益活动,认真绘制禁毒手抄报,书写禁毒标语。她既是知识的学习者,也是知识的传播者。在班会课上,她将自己学到的禁毒知识与同学们一一分享;周末和节假日,她又走进社区发放禁毒宣传册,讲解毒品的危害。

  

640 (14).jpg


  胡钰晨说:“毒品会致瘾、致病、致贫、致命,就像‘大病毒’一样,害己、害人、害家、害国。身为小学生,我们应该主动了解毒品的危害,提高防毒意识,拒绝毒品,从心灵深处筑起一道禁毒长城,共同守护无毒家园。”

  

  一次次学习实践让禁毒的种子,深深埋进了胡钰晨的心底。在她看来,“禁毒小卫士”不仅是一个称号,更是一份责任,她将继续传播禁毒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我县争创全省禁毒工作示范县贡献力量!

  

  在学校里,胡钰晨的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不仅是老师的得力小帮手,也是同学们信任的班干部,屡次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她爱好广泛、多才多艺,在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中,曾多次获得“硬笔书法”“歌咏比赛”“讲故事”“舞蹈专业组”等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她的同学陈瑞欣说:“胡钰晨为人热情,有什么事找到她,她都乐意帮忙。同学之间有矛盾,她就变成了‘调解员’。班里无论大事小事,她总是站出来挑大梁,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在班主任钱宗美老师看来,胡钰晨学习能力很强,喜欢看书。她用课余时间做禁毒宣传,不仅增长了知识,也很有意义。

  

  胡钰晨表示,作为新时代少年,要向阳而生、逐光而行,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