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米易:护航开学季 平安“警”相随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9-04 09:23:44 】 【 来源:平安米易

  又是一年开学季来临,米易县公安局提前谋划、合理安排、周密部署,深入辖区各校园开启全力护学模式,为莘莘学子撑起一顶“平安伞”,共同开启新学期的快乐之旅。

  

1693790095323.jpg


  把好“安全关”。民辅警深入辖区各校园,扎实做好开学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对校内保卫力量、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防范设施、应急处置机制等落实情况开展检查,督促落实校园主体责任,健全巡防勤务机制,加强对入校人员、物品的安全检查,促进新学期校园良好治安秩序和内部安全环境。

  

  站好“护学岗”。执勤民辅警结合各个辖区道路实际情况,在道路交通流量大、接送学生私家车较多、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的校园周边路段路口,常态化设立“护学岗”,按照“定时、定岗、定责”的工作原则,在学生上下学时间部署警力,执勤民警认真引导、护送学生安全有序通过马路,确保学生上学、放学安全有序。

  

1693790107729.jpg


  讲好“平安课”。紧抓“开学季”的有利时机,上好“开学第一课”,组织民辅警进入学校开展防溺水、防火防盗、防校园欺凌、防电信诈骗、防毒禁毒、防网络沉迷、防交通事故等方面的安防教育,给辖区的孩子们送去了一堂堂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课,通过案例讲解、发放宣传单、现场互动等形式把安全知识送进校园,让孩子们把安全意识装进心中、带回家中。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