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米易县涉企矛盾纠纷化解中心成立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10-30 09:00:27 】 【 来源:阳光米易

1698627424648.jpg


  10月26日,米易县涉企矛盾纠纷化解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成立涉企矛盾纠纷化解中心,是该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作用,高效化解涉企矛盾纠纷,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的务实举措。

  

  米易县涉企矛盾纠纷化解中心将依托县矛盾纠纷第三方调解中心开展工作,同时在白马司法所、湾丘司法所建立分中心,利用乡镇综治中心建立调解室,主要受理调解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员工之间、企业与消费者及周边的纠纷。

  

  县涉企矛盾纠纷化解中心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建立线上米易县涉企矛盾纠纷网上预约调解平台,当事人可通过手机APP及微信公众号登录米易民生诉求服务平台,将需要反映的事项上传到系统平台,平台受理纠纷后,安排调解员及时进行调解。

  

  该中心的成立,进一步健全了米易县以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暨人民调解中心为枢纽的纠纷调处多元化解机制,有利于及时高效化解纠纷、及时掌握企业矛盾纠纷信息,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防止矛盾纠纷激化升级,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网上平台工作流程

  

  第一步:当事人或企业可以通过微信搜索“活力米易”的微信公众号,关注后进入聊天界面,点击名为“民生诉求”的菜单选项,进入米易民生诉求服务平台菜单界面

  

  第二步:进入米易民生诉求服务平台菜单界面后,点击“矛盾纠纷”菜单,即可发起网上矛盾纠纷化解诉求。

  

  第三步:进入矛盾纠纷诉求申请界面后,点击右下角“申请”按钮,即可填报诉求信息。

  

  第四步:按照菜单提示完成标题、地点、纠纷类型、纠纷当事人或企业等信息后完成信息提交,即完成了矛盾纠纷诉求网上申报。

  

  第五步:当事人或企业网上提交矛盾纠纷化解诉求后,中心通过平台及时受理纠纷事件。中心按照当事人双方意愿安排调解专家进行调解。

  

  第六步:网上平台对事情处置全流程跟踪记录。调解成功后中心对事件当事人或企业进行回访,完成事件数据归档。

  

  第七步:平台对各类事件进行归档分析,形成形势研判、热点预警、服务水平等分析数据,为全县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