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米易开展专职网格员心理赋能专题讲座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4-01 10:22:09 】 【 来源:米易政法

1711937993543.jpg


  为进一步普及网格员心理健康知识,缓解工作压力,提升身心健康水平,更好地服务广大居民。3月26日,米易县委政法委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邀请国家一级婚姻家庭心理师张文容老师以《心理疏导压自解 筑牢基层心服务》为主题,为全县专职网格员举行心理赋能专题讲座。

  

  讲座中,张文容老师围绕灵魂三问(网格员最难的是什么、最不容易的是什么、最辛苦的是什么)、人为什么有压力、压力源分析、如何化解各种压力等内容,结合理论知识和网格工作实际,从多个角度、不同层面,通过现场互动、视频案例、讲解亲身经历等形式,声情并茂地对心理问题进行阐述、分析,在活跃的气氛中,传授了心理健康知识,教会大家识别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心理疏导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帮助大家释放压力,树立心理健康理念,养成积极乐观的生活方式,以健康的身心更好地开展网格工作。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有效减轻网格员心理压力和工作压力。网格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学习掌握心理服务相关知识,积极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加强各类心理问题隐患的排查发现和疏导,更加努力地服务好广大人民群众。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