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米易法院线上开庭解民忧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15 10:43:46 】 【 来源:米易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20615104142_副本.jpg


  “法官,不是我不愿意来参加庭审啊,但是我和我的代理人都在成都,因为疫情防控政策,我们过来需要自费隔离,时间上也来不及…”

  

  “石某,你好,你不用担心,在双方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我们可以通过在线视频开庭。”

  

  近日,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米易法院普威法庭运用在线庭审技术,通过“隔空面对面”的方式,公开审理了原告石某与被告邓某的借款合同纠纷,让法官、原告代理人和被告在线实时交流,双方通过在线方式完成了举证质证、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陈述等庭审程序,书记员同步制作庭审笔录并经双方当事人签字确认。整个庭审程序规范严谨,流程完整,充分查明了案件事实,实现了庭审目的,达到了与线下开庭同样的效果。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米易县法院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初衷,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通过线上及时完成调解和庭审,既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减轻了当事人诉累,又降低了疫情防控的风险,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不误,为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米易法院宣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