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米易:法官受邀进企业开展民诉法及民商事法律知识讲座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4-26 17:11:14 】 【 来源:米易长安网

1650964092(1).jpg


  近日,米易县法院白马法庭员额法官程倩应邀前往攀枝花农商银行米易支行,就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信用卡纠纷、保管合同纠纷等银行可能涉及的纠纷种类,围绕如何通过诉讼方式催收不良贷款,降低贷款风险,开展了民诉法及民商事法律相关知识讲座。攀枝花农商银行米易支行各分理处主任及业务经理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程倩通过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在分析当前金融系统诉讼风险的基础上,指出了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信用卡纠纷的构成要件以及日常工作需注意的具体事项,阐述了民诉法基本知识,分析了连带保证的保证期间与诉讼时效的区别,就如何拟写起诉状、授权委托书,证据材料如何准备等诉讼实务进行了系统性指导。最后,程倩还与到会人员就如何防范金融诉讼风险进行了现场交流。

  

  长达三个小时的讲座受到了到会人员的一致好评,现场互动频频,掌声不断。攀枝花农商银行米易支行行长表示,法官面对面的讲解,针对性地指导了各业务经理及具体经办人如何诉讼,规范了借贷行为,促进了不良贷款催收业务工作的进展,防范了金融风险。

  

  此次讲座,是米易县法院积极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米易法院不断强化与金融行业的沟通协作,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妥善办理了农商、邮政银行金融借款批案,帮助四川银行顺利筹建,为县域经济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米易县白马法庭宣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