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米易县召开2022年公安工作会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4-21 17:12:54 】 【 来源:平安米易

微信图片_20220421170722.png


  4月20日,米易县召开2022年公安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表扬先进典型,总结2021年全县公安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公安工作,动员全警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实推动平安米易、法治米易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熊玉兰主持,县委书记蔡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明远、县政协主席罗文跃、县委副书记祁登武、县法院院长徐贝贝、县检察院检察长钟敏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21170732.png


微信图片_20220421170739.png


微信图片_20220421170747.png


  会上,祁登武宣读了表扬决定,蔡君、董明远、罗文跃、祁登武等县领导为2021年公安工作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浚以《奋勇争先无止境 砥砺前行启新篇 奋力开启米易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题,就”2021年工作怎么看、立足当前怎么办、2022年怎么干、实现目标怎么保障”对2021年公安工作进行总结、对2022年公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421170803.png


  蔡君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战斗在维护社会稳定一线的全县公安干警表示崇高的敬意。

  

  蔡君指出

  

  过去的2021年,全县上下面对复杂的外部形势和严峻的风险挑战,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可喜成绩。发展过程中,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为米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持续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其中也饱含着公安干警的心血和汗水。实践证明,米易县公安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队伍。对公安工作,县委、县政府是认可的,也是满意的。

  

  就做好公安工作,蔡君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公安机关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为着力点,忠诚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为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要坚定扛起新的使命任务,坚决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这一首要之责,坚决落实好维护社会安定这一重大责任,坚决完成好保障人民安宁这一根本任务,坚决维护好促进公平正义这一价值导向,坚决服务好推动经济发展这一中心大局,努力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作为。

  

  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坚持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进一步完善管理体系,建强基层堡垒,建设智慧警务,优化政务服务,全力提升公安工作质效和水平。

  

  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坚决按照“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标准,筑牢忠诚警魂,练就过硬本领,锤炼优良警风,着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

  

  蔡君表示

  

  县委将一如既往在政治上加强领导,在工作上主动支持,在待遇上全面保障,旗帜鲜明为公安干警依法执法撑腰鼓劲,及时研究解决公安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全力支持公安机关队伍建设、装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从人文上加强关怀,全面落实从优待警各项制度措施,持续增强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宿感,让人民卫士安身安心安业、心无旁骛守护百姓安宁。

  

微信图片_20220421170810.jpg


  会后,举行了警车发放仪式。蔡君、董明远、罗文跃、祁登武等县领导为全县公安系统发放了警车钥匙。


微信图片_20220421170822.png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