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米易县法院召开刑事审判工作联席会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3-17 09:39:04 】 【 来源:米易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317093706_副本.jpg


  3月15日,米易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刑事审判工作联席会。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均派员参加。

  

  会议围绕“加强可能判处非监禁刑被告人的社会评估调查”、“刑事案件补充侦查建议延期审理的具体操作”、“轻伤害案件被害人拒绝做伤残鉴定”三个方面的议题开展了讨论。各参会单位结合现阶段案件办理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交换了意见和建议。会议最终就存在的问题确定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为下一步该类案件的侦查、起诉、审判提供了正确的指引。

  

  此次联席会还就下一步工作达成了共识:

  

  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全县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加强刑事联动,为平安米易建设保驾护航。

  

  公检法司各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大快侦、快诉、快审力度,加快证据补充速度,提高办案水平和办案质量,严把证据关、事实关、法律关,将每一件案件办理成铁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各单位之间要加强配合,法院、检察院加大提前介入力度。通过法院和检察院提前介入对案件的侦查及证据的固定提供意见,确保案件精准打击,保障案件审理有序进行。

  

  此次联席会议是以实际案件为切入点来共同研讨刑事审判工作中疑难问题的处理方法,解决了公检法司在案件办理中的实际问题,强化了证据意识和程序意识,为构建全方位、多维度的法治屏障,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构建平安米易、平安攀枝花、平安中国筑牢坚实的法治基础。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