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米易:扎实抓好铁路安全环境隐患整治 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12 22:33:33 】 【 来源:阳光米易

   为着力改善铁路沿线环境面貌,保证铁路运输安全畅通,5月12日上午,米易县召开成昆铁路米易段安全保障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铁路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开展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是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现实需要。相关部门、乡镇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铁路沿线轻漂浮物、拦网内外防火、行人和大型牲畜穿越铁路桥涵等影响铁路安全的隐患和制约铁路发展的突出问题,因地制宜、科学施策、精准治理;要树牢底线思维,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明确责任单位,把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标尺,全面排查,找准问题,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和整改措施,实施销号管理,坚决把铁路安全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要加强与铁路部门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完善路地间联合会商、信息共享、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凝聚合力,把铁路沿线环境安全工作抓紧抓实,共同解决好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中的大事、难事;县护路办要深入一线开展隐患排查,按照属地划分,逐一将任务清单交办给相关部门、乡镇;要选取典型案例,运用媒体多形式、多渠道开展铁路安全法规宣传和事故警示教育,形成全民参与、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要明确时间节点,建立长效管控机制,从根本上消除影响成昆铁路米易段运输安全的突出隐患,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副县长侯锋参加会议。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