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米易县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17 09:54:04 】 【 来源:米易政法

微信图片_20220617095232_副本.jpg


  为切实提高群众反诈意识,有效维护老年群体合法权益,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强大声势,守护好群众的“养老钱”,6月15日上午,米易县委政法委联合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人行米易支行、攀莲镇,在城区府城路路口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17095238_副本.jpg


  活动中,各单位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重点针对养老、金融等领域,耐心地向老年人讲解“诱骗老年人投资项目”“养老服务”“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常见的诈骗类型以及非法集资的典型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和防范举措,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及时安装国家反诈APP,杜绝上当受骗,遇事多和子女沟通,遇有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现场悬挂宣传条幅1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册和宣传品3000余份,现场受理群众咨询100多人次。通过此次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辖区居民对防养老诈骗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居民群众反养老诈骗意识,增强了群众反养老诈骗的防范能力。

  

  下一步,米易县将进一步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力度,高标准完成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各项任务。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全方位、全覆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宣传,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发动群众,征集涉老诈骗犯罪线索。确保专项行动在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方面取得扎实成效,切实保障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