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米易公安走村入户开展反诈宣传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3-24 11:44:35 】 【 来源:平安米易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各类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期,米易公安多措并举,积极组织警力深入辖区村社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24095026.jpg


  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讲解典型案例等形式,分析电信网络诈骗的不同手法和各自特点,重点针对“账户密码被盗”、“某平台刷单诈骗”、“贷款诈骗”、“手机号中奖”等常见诈骗手法进行宣传讲解,让群众了解各类网络诈骗的惯用伎俩。

  

  同时,选用辖区发生的真实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为村民现场“以案说法”,让群众真实感受诈骗案件发生的全过程,用“沉浸式”的体验来提高群众识诈、反诈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324095032.jpg


  “‘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轻信任何陌生人、不向任何陌生人提供账号密码和手机短信验证码,不向任何陌生人转账汇款,如遇可疑情况要沉着冷静,及时拨打96110报警咨询,以免上当受骗。”在讲解的同时,民警时不时送上走心的叮嘱,提醒村民朋友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如遇诈骗及时报警。并耐心向村民认真细致的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的主要功能,并手把手的指导APP的下载、安装和使用方法,切实提高辖区群众防诈骗意识,避免辖区群众的财产损失。

  

  “村里都是老人孩子,防诈能力不够强,感谢民警精心选用案例为我们补课充电,超强的代入感让我们收获满满。”民警以案释教、全面生动的宣讲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认可。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